【暮光/HP】Fated to Love

Chapter 16 相信宿命吗?

 

【又一名登山者失踪,目前失踪总人数为三人,预测生还可能性渺茫。护林员目前正在搜寻可疑的野兽......情况很紧急......要三思而后行......】

 

贝拉关掉了雪佛兰皮卡的收音机,不知为什么,她总觉得收音机里的这则消息让她心神不宁。在凤凰城与母亲待了2周,她又回到福克斯小镇继续生活,期间她错过了学校的春季舞会,不过她没那么在意,毕竟她没有舞伴。

 

到达停车场,她见到了久违的同学们,杰西卡询问她《罗密欧与朱丽叶》的论文完成情况,安吉拉则关心她的凤凰城之旅。贝拉无精打采的应付着他们的关心,然后从背包里掏出一个数码相机,提议给他们拍张4人合照,想要放进纪念簿。当按下快门的那一刻,爱德华的车在她后方驶入停车场,稳稳的停在了停车位。

 

Joy打开黑色沃尔沃副驾的车门,与爱德华手牵手进入学校教学楼。众人对此见怪不怪,所以并没表现出异常。

 

“嘿贝拉。”雅各布的声音将贝拉的注意力拉了回来,“在发什么呆呢。”

 

与安吉拉他们打了声招呼后,贝拉给了雅各布一个大大的拥抱,此刻她才有了一丝丝踏实的感觉。

 

贝拉的“热情”让雅各布有些惊讶,“怎么了?”

 

“没事,只是……见到你真好。”

 

“可我们昨天才刚见过,你还好吗?”在贝拉的再三保证下,雅各布不再纠结于她的“热情”问题,从衣服口袋里拿出一个捕梦网举在她面前,“生日快乐!你爸告诉了我爸,所以......”

 

贝拉了然的点点头,“当然了。”

 

“我前几天看到了这个,当时就想到了你。它能锁住噩梦。”

 

“谢谢。我现在...的确需要能睡个安稳的好觉。”

 

自从那天半夜在舞蹈教室醒来,贝拉总觉得自己遗落了什么。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导致她最近常常做一些光怪陆离的梦。

 

“如果...如果有需要,你可以随时找我。”雅各布看出贝拉的异常,但显然她并不想多言。

 

“好。呃……我、我要去上课了。所以...”

 

“哦,好。我也该回去了。回头见,贝拉。”

 

贝拉与雅各布再次拥抱后道别,看了看手里的捕梦网,最后塞进了书包,离开停车场去往教学楼。

 

 

“Joy~”爱丽丝跃过楼梯护栏落在Joy面前,“谢谢你邀请我们去做客。我很期待。”

 

“我也是。上次你说喜欢麋鹿的口感......多利特意准备了新鲜的。”Joy隐晦的表示家养小精灵为今晚的聚会获取了新鲜的动物血液。

 

“哦,小家伙真贴心。我们也给你准备了礼物。”爱丽丝开心的跑回贾斯帕身边,“待会见~”

 

“你们亲近的速度可真让人羡慕。”爱德华半开玩笑的说。

 

“你是在...吃醋吗?”Joy好笑的看着他。“吃爱丽丝的醋。”

 

“才没有。”捕捉到Joy促狭的眼神,爱德华连连否认,“不,绝对没有。别往那方面想。”

 

“哪方面?你怎么知道我在想什么?”Joy继续逗他。

 

“我就是知道。不用听你的心声我都知道你肯定想多了。”

 

“你根本听不到。”

 

两个人嬉笑玩闹着去往教室的背影落在贝拉眼里有些说不清的惆怅,她知道自己错过了某些东西,似乎经过那一晚,她彻底与某些人划清了界限,成为两条永不交集的平行线。

 

 

下午路易斯夫人的物理课比原定下课时间放得早,Joy在停车场等爱德华放学回家,这时雅各布从她身后的草丛里窜出来,吓了她一跳。

 

“抱歉。Emmm……我来找贝拉。你有看到她吗?刚刚她回过消息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哦,中午在餐厅遇见过。但...”Joy试着回想了一下,“她好像没待多久就离开了。下午我没有课是与她一起,所以......”

 

雅各布了然的点点头,掏出手机给贝拉拨去电话,几分钟后他放弃拨打手机,朝Joy无奈的摊摊手,“还是无人接听。”

 

此刻已到了放学时分,学生们开始往校门外涌来,校门口的停车场渐渐聚集起人群。

 

“呃……我知道可能......我不是想冒犯你。但...你能帮忙找一下贝拉吗?用你的‘特异功能’...之类的。”雅各布在提到【特异功能】时特意用手比划了两下。

 

“......所以,是那位老先生告诉你的?”Joy心中多少有了答案。

 

“是的。听着,我不管你到底为什么非要去那里,但如果你要是威胁到奎鲁特人保留区和贝拉的安全,我一定不会袖手旁观。”

 

“当然不会。我不会伤害Forks小镇上的任何人。”

 

“最好是这样。不然你会清楚自己在与谁为敌。”雅各布警告道。

 

“我不想和任何人为敌。好吗?”Joy说,“或者说,我不想和生活在这个小镇上的人为敌。”

 

“谁要和谁为敌?”爱德华快走几步来到Joy身前,他在教学楼门口就看见了两人在争论着什么。“你这可不是请人帮忙的态度。”

 

“没事。别在意。”Joy轻描淡写的回答,转而问起爱德华是否有留意到贝拉的去向。

 

 “我下午没有课是与她一起。”爱德华看向雅各布问:“你打过电话了吗?”

 

雅各布再次看向手机,摇摇头,“联系不上她,也不回短信。”

 

Joy越过两人,探头问向不远处聚在一起聊天的四人组,她依稀记得他们下午与贝拉有相同的课程。

 

“贝拉?经济学课一下课她就离开了教室。急匆匆的,连课本都落下了。打她电话也不回。”杰西卡说着扬了扬手中的书本,示意贝拉的书本在她这。

 

“原本打算把她落下的课本还给她,谁知道她连选修的摄影课都没来。我准备在看电影前先去一趟她家,毕竟明天还要交罗宾斯先生的论文。”麦克在一旁补充。

 

“哦,那不如给我吧,我正好顺路经过她家。这样你们也不用特意跑一趟,毕竟电影院与贝拉家在相反方向。”Joy很自然的去接杰西卡手中的书本。

 

 “那谢谢啦,说实话,时间上的确有些赶。”杰西卡没理麦克想婉拒的企图,直接把贝拉的书本转交后拉着麦克一起离开了。

 

“我们现在去贝拉家吗?”雅各布见Joy拿着书本回来。

 

“我们直接去找她。你不是担心她吗?”Joy来到爱德华的车门旁问,“你开车了吗?”

 

“没有。”

 

于是,雅各布顶着爱德华不悦的眼神,坐上了黑色沃尔沃的后座。三人在被施了追踪咒的课本指引下,驶离学校。

 

 

 

贝拉提早离开了学校,因为一条手机短信。

 

短信中写明,若想知道BlakSteel舞蹈教室发生的事,一个人前往斯芬克湖西南面的树林,并给她发了一个定位。

 

贝拉根据手机上的定位来到指定地点,周围很安静,没有看到任何人。新生的嫩草零星地点缀在枯黄的草坪上,周边的树木上争先恐后的冒出嫩芽,处处展现着生命力。贝拉原地转了一圈,怀疑是不是自己找错地方时,一抬头,眼前突然出现了个人影。

 

“嗨~伊莎贝拉。”

 

“你是谁?”

 

“哦,我的疏忽。我是劳伦。”劳伦闲庭散步似的慢慢向贝拉靠近。

 

“是你给我发的消息?你知道那天晚上在舞蹈教室发生了什么事?你在那里?”贝拉同步后退着,警觉地与对方保持一定的距离。

 

“有人在那目睹了一切。包括你。”劳伦像没发觉似的,依旧慢吞吞向前行进。

 

“为什么我什么都不记得?那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为什么我会在那里醒来?”

 

“好问题。我很惊讶你居然对那天晚上发生的事毫无印象,并且安然无恙。”劳伦开始围着贝拉踱步。“看来卡伦一家以及那个女孩,并不希望你参与进来。将你保护的很好,真是贴心的举动。”

 

“这和爱德…和他们有什么关系?那个女孩?......Joy?”虽然劳伦没有明说,可贝拉心里可以确定他指的就是Joy。

 

“看来即使没有了那些记忆,你还是猜得到。对吗?”

 

“你找我来这到底想干什么?”

 

“我来帮维多利亚一个忙。”劳伦停住脚步。

 

“维多利亚?”贝拉瞬间联想到雅各布昨天提起过在追捕的女吸血鬼。

 

“她让我来看下,卡伦一家和Joanna·Gaunt是不是还在保护你。维多利亚认为只有杀了你们才算扯平,而显然,你是最容易得手的。以牙还牙。”

 

“扯平?扯平什么?”贝拉一头雾水。

 

“他们杀了詹姆斯。”劳伦好心的为她解释,“我杀了你,维多利亚会不高兴的,但我实在忍不住。你让人如此的垂涎欲滴。”

 

“那就别那么做......”

 

“嘘……”劳伦一下子来到贝拉眼前,“别害怕,我这样正是在帮你。维多利亚计划要慢慢折磨你们,直至痛苦死去。我会干脆些。我保证,你什么都不会感觉到。”

 

劳伦抬起胳膊正准备动手,耳边传来树枝折断被踩进泥土的清脆声响,在银杉树叶茂密汇集的阴影处,一对绿色的荧光如鬼火般摇曳而来,愤怒的低吼声伴随着树叶的晃动,一头咧着尖利獠牙的棕色巨狼出现在劳伦面前,紧接着爱德华和Joy从它身后的树林钻了出来。

 

“贝拉!”Joy想上前去,但被爱德华拦在身后。

 

显然劳伦没想到会有狼人出现,在评估眼前的形势后,他转身奔逃。而雅各布并不打算放过他,直冲上前紧追不放。劳伦急停回身,利用惯性将飞扑而来的雅各布顺势回旋甩飞出去。

 

“啊!”贝拉差点被摔飞的雅各布撞倒,不过他巨大的尾巴还是扫到了她,连带着把她带飞在地。

 

“贝拉,你没事吧?”Joy赶到她身边,检查她是否受伤,并对爱德华说:“贝拉这有我,我送她回去。你去帮雅各布。”

 

爱德华看了看贝拉,他已经闻到了鲜血的味道。于是,他点点头,叮嘱Joy小心些后跟着雅各布朝劳伦逃离的方向飞奔而去,而远处又传来几声此起彼伏的狼啸。

 

“你哪里受伤了?”Joy掏出魔杖,在她身上从上到下检查了一遍,除了手肘上的伤口和扭伤了脚外,其余没有什么大碍。“幸好,伤口并不深,没有伤到骨头。”

 

Joy挥动几下魔杖,治愈她身上的伤后扶着她起身。“放心,没什么大碍,我送你回家吧。”

 

“能告诉我吗?这所有的一切。”贝拉有些难以置信的检查着手臂处破碎的袖子下完好无损的皮肤,“爱德华是吸血鬼,雅各布是狼人。那你又是什么?”

 

“你知道雅各布是狼人?”这倒令Joy惊讶,她以为狼人不会随便透露自己的身份。

 

“是的,发生了些事,他为了保护我,在我面前变过身。”贝拉简略的解释了一下。

 

“好吧,看来遗忘咒是多此一举了。你始终还是会牵涉进来。”

 

“什么...所以,果然是你对我做了什么,我才记不起一些事的是吗?”贝拉追问。

 

“让我想想,该从哪里说起呢.....”用疗愈咒治好了贝拉的伤口后,Joy收起魔杖考虑着从哪述说比较容易让她更能理解。

 

“就从那天我从凤凰城的舞蹈教室醒来怎么样?”

 

“好吧。那天我在家接到了用你手机打来的电话......”Joy边说边与贝拉往回走。

 

 

Joy与贝拉来到她家门前的停车道时,正好向她讲述完那天晚上的事,以及目前所面临的情况。

 

“至少,现在我知道是谁想要我的命,以及因为什么。”当贝拉消化完Joy所说的那一切后,她知道是自己执着于吸血鬼的探索而导致詹姆斯盯上了自己,从而引发了后续一连串的事情。

 

“是我们牵连到了你。”Joy觉得很抱歉。

 

“不关你们的事。是…也许命中注定我会经历这些。”

 

“命中注定吗……”Joy咀嚼着这几个字。

 

相信宿命吗?

 

Joy觉得与其相信命运,不如说是自己的选择决定了未来。可…既定的结局是否能改变呢?正如凯瑟琳的一生。无论她如何反抗、挣扎,都没有逃脱家族给予她的既定命运。那么,是否所有的抗争都是徒劳,每个人都该遵循自己生来的轨迹运行。那来到Forks的她的人生轨迹是否出了偏差,还是这一切也是命中注定。

 

她没有头绪,也不打算在这上面花费太多时间去纠结。

 

宿命之说,对于彷徨的人或许会有说服力,而对于有清晰目标和不愿轻易屈服的她来说,不过是谈笑间的趣闻罢了。

 

 

为贝拉家的房子施了两个防御魔咒——不获主人邀请魔法生物无法进入屋内——用以阻挡吸血鬼们的入侵。完成施咒的Joy幻影移形回了家。爱德华早已结束了与狼人对劳伦的追捕,和家人在冈特庄园等她。

 

“抱歉,让大家久等了。”Joy出现在庄园后方被修剪精致的小花园内,边说边走进敞开着玻璃门的会客厅。

 

倚靠在玻璃门边的爱德华立刻闻到了她身上贝拉的味道——鲜血的味道。

 

“你回来了,一切顺利...吗......”原本坐在沙发上的爱丽丝起身迎上前的脚步一顿,脸上的笑意逐渐僵硬。

 

Joy察觉到了异样,整间屋子里的人都在盯着她瞧。爱德华飞扬的眉宇紧皱一团,脸色瞬间变得严峻,他黄金一般的双瞳变幻莫测。而Joy注意到所有人中贾斯帕的神情最为诡异,隐忍的表情逐渐扭曲变形,最终金色瞳孔在痛苦的挣扎过后瞬间释放内心的黑暗,整个人冲破埃美特和爱丽丝的阻拦扑向门口的Joy。

 

电光火石之间离Joy最近的爱德华挡在她身前,一手向后挥动将她推离出去的同时脚下发力,冲向贾斯帕将他狠狠的摔在了壁炉上,连带墙上冈特祖先们的画框落了一地。

 

“Joy!”埃斯梅惊呼一声,急速朝花园奔去。

 

情急之下的爱德华用力过猛,Joy被他甩飞出花园,好在她及时幻影显形,稳稳地在花园通往后山密林的小径处现身。

 

 

从地上爬起的贾斯帕并没有完全从狂乱的情绪中夺回理智的主动权,被埃美特和卡莱尔联合制服的他正试图突破桎梏,完成吸血鬼骨子里天性的解放。

 

“Jaz,Jaz,放松点,只是一点。”爱丽丝上前双手捧住他的脸,轻声哄道。

 

爱德华很想上前查看Joy的情况,担心她是否被自己弄伤,可又防范着贾斯帕的失控,令他左右为难,实在不知该顾及哪一方。

 

“没事没事,我没事。是我的疏忽。”Joy冲着众人喊道,确保爱德华能知道自己安全无虞。

 

“清理一新。”她没注意到自己在扶贝拉时衣服下摆蹭上了她的血迹,这才导致感官敏感的贾斯帕失控。

 

为以防万一,她给自己加了个铁甲咒,跟随埃斯梅走回爱德华身边,牵上他的手安抚他的情绪。随着血迹的消失,贾斯帕逐渐安静下来,但埃美特和卡莱尔仍旧没有放开他。而恰巧此时多利出现在会客厅门口走廊,见到满地的杂乱忍不住尖叫。

 

“啊啊啊啊啊…安东尼主人!!嗷嗷嗷嗷……梅根女主人!!……乔治老主人!”家养小精灵高亢而尖利的嗓音随着它来回跑动贯穿整间会客厅。

 

不过也多亏它的声嘶力竭,缓解了会客厅内的紧张气氛。

 

“多利,不可失礼。”Joy训斥道。

 

“不不,不是他的问题。”爱丽丝说道,“抱歉,小家伙。我来帮你。”

 

“多利自己可以,谢谢爱丽丝小姐。”多利对于爱丽丝很有好感,因为她曾夸赞过家养小精灵准备的见面礼。

 

多利很快利用清理魔法搞定了凌乱的房间,随后懵懂地看着房间里的众人,不明白他们为什么都静默不语。

 

“小主人,晚餐准备好了,多利前来请大家去餐厅。”多利说明出现在会客厅的原因。

 

“啊…不急。”Joy在爱德华和贾斯帕两人僵硬的脸上来回扫视,然后面向艾美特说:“上次你好奇问我会不会飞,说想看看,现在我带你去后面的空地展示一下。你们也一起来吗?”

 

“啊…?”

 

“多利也一起过来,艾美特还说想看看你怎么抓住那些野兔和豪猪的。”

 

“?”家养小精灵疑惑的闪着大眼睛歪头看向艾美特,不明白抓捕小动物有什么好看的。

 

“我没说…”艾美特的话没说完便被打断。

 

“不,你说过。赶紧走。”罗莎莉在背后推了他一把。

 

“啊…那就麻烦你们俩看家了。”Joy笑嘻嘻的对爱德华和贾斯帕眨眨眼。

 

卡莱尔很清楚爱德华有多在乎Joy,她的安危胜过他自己的生命,他不希望爱德华和贾斯帕因为这件事而产生隔阂。他和埃斯梅对视一眼,心照不宣的跟着离开。

 

经过爱德华身边时,卡莱尔拍了拍他的肩膀,“心平气和的谈一谈,不要让彼此留下遗憾。”随后带领家人跟随Joy沿着花园小道去往庄园后方的密林。

 

在所有人离开后,贾斯帕来到会客厅观景玻璃门外的台阶上席地而坐,双手搁在膝盖上,掌心朝上,直直地盯着看也不知在想什么。

 

爱德华来到他身边,正在酝酿着怎么开口时,便听见贾斯帕向自己道歉。

 

“对不起,我刚刚差点伤害到她,我犯了个错误。”

 

“我完全了解你内心的内疚,我很清楚你现在有多自责。不要厌恶自己,Joy告诉过我,别让过去的黑暗阻止想改变的决心,每个人都有拥抱光明的能力。我相信你也一样。”

 

“……可我刚刚想对你重要的人……我想咬破她的血管,我想……”贾斯帕艰难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绪,声音都有些颤抖。

 

“我知道,贾斯帕。听我说,我不想因为你失去Joy。”爱德华伸手按在了他的肩上,郑重的开口:“可我同样不想因为她而失去你。我们是一家人,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应该在一起。即使同在深渊,我们也能够彼此救赎。我不会放开你的手,兄弟。”

 

贾斯帕抬起头重新注视着爱德华和自己一样的金色瞳孔,从中看到自己惊讶的表情。

 

“况且,她可不是温室里脆弱的花朵,要是小瞧她,遭殃的会是你。”他的Joy,是能和他共同御敌的战友,也是他携手同行的伴侣。

 

见贾斯帕紧绷的表情出现松动,他紧接着开起了玩笑:“我刚把你俩隔开是担心她把你给揍了。”

 

贾斯帕终于忍不住弯起好看的唇角,扬起一丝笑容,带动整个僵硬的面部线条变得柔软。“如果真是这样,那我答应你,不还手。”

 

两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笑出声来。

 

“知道吗?最近我常在想,感谢上帝让我拥有你们,拥有Joy。我曾认为命运对自己不公,我厌恶着所有的一切,包括我自己。可现在,我感激曾经的那些经历,即使是最黑暗的自己,那也是我。”爱德华看着花园里被家养小精灵精心剪裁过的绿植,远处隐隐传来埃美特兴奋的呼声,向贾斯帕吐露自己的心声。“你相信宿命吗?”

 

“我以为你早不相信那些了。”

 

“原本是,但现在,我觉得Joy就是我的命中注定。”即使天色已渐暗,仍掩盖不了爱德华的笑容,“她让我有了想要在阳光下,逐光而行的念头。”

 

贾斯帕欣喜于他的改变,不再封闭自己,颓然地虚度光阴,时间对他来说不再毫无意义,他变得明朗又积极。贾斯帕的脑海里忽然冒出一个词——向阳而生。离谱的想法。明明他们是最忌讳暴露在阳光之下,可现在爱德华的身上透着朝阳的气息。也许,改变爱德华的从来不是命运,而是他想要坚守一个人的决心。

 

深呼吸几次以平息汹涌的内心,贾斯帕收起笑容,对爱德华认真说:“我会学着控制自己,可能需要很多时间,但我总能学会的。我保证。”

 

爱德华想要守护Joy,守护家人。而他也一样。爱丽丝是他的唯一,卡伦家是他的归处。

 

“我知道你会的。我相信。”爱德华笑了笑,放下手,撇头向一旁喊话:“不用担心,只是一场,男人与男人之间的对话。”

 

爱丽丝从灌木丛中走了出来,笑着将他们一把搂进自己怀里,“我从来没担心过,我的大男孩们。”

 

 

命运,从来都如此奇妙,在你万念俱灰时给予希望,在你充满希望时给予重创。

 

可是,无论是希望还是重创,都不是结局,而是……开始。


评论(11)
热度(11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