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HP】Fated to Love

Chapter 17 沃尔图里

 

魔法部大厅时钟的指针刚移向九点,哈利匆匆走过魔法部空荡荡的大厅,夜晚的魔法部褪去白日里的喧嚣,整个大厅里静寂无声,靴子踏在地砖上甚至响起了回音。

 

哈利来到地下二楼,敲了敲眼前厚重的办公室门,里面传来一声简短的“请进”。他推开门走进去,不大的办公桌上堆满了古籍文献和成堆的羊皮纸卷轴,一颗棕色的脑袋正伏案工作。

 

“哦,你那边结束了?”赫敏在堆成山似的书籍后面抬头看了一眼又低下头去认真查阅面前摊着的一本页面都泛黄的文献。

 

“嗯。虽然比预期多耗费了点时间,但总算问出了些东西。要撬开他的嘴可真不容易。”哈利随手拉过一张椅子坐在办公桌前,话语里透着疲惫,他摘下眼镜捏了捏眼周缓解眼睛的酸涩,重新戴好眼镜,他看到放置在一旁吃了一半的三明治,对仍旧伏案翻查文献的赫敏说:“你这几天加的班够多了,今天别再熬夜了。等秋那里有了消息,我们就可以着手下一步了。”

 

赫敏停下手中做着标记的羽毛笔,抬起头转动了一下脖颈,长时间的维持一个姿势使她的肩颈既酸疼又僵硬。划完最后一笔,放下羽毛笔长呼一口气,赫敏仰头闭着眼靠在椅背上,试图放松一下紧绷了几天的神经,让自己昏沉的脑袋喘口气。她转头欣赏用魔法变出的窗户外的夜色,好让自己转移注意力。

 

办公室在地下二楼,根本看不到外面的街景和天空,因此整个办公室的窗户都被施了魔法,同步外面的景色,如霍格沃兹礼堂里的天花板,使得魔法部员工们的办公环境不至于那么压抑。赫敏在繁忙的工作中最喜欢做的就是靠在椅背上,喝上一杯咖啡,静静地欣赏魔法窗外的风景——通常是夜景。

 

“秋一个人去的阿兹卡班吗?”赫敏拿起早已凉透的咖啡喝了一口,酸涩冰冷的口感成功的使她皱起了眉。

 

“罗恩和她在一块呢。”哈利从袍子里掏出怀表看了下时间,“应该差不多该回来了。”

 

赫敏点点头,抽出魔杖给咖啡加热了一下,重新拿起来握在手中,却没有喝。

 

“哈利,你觉得沃特拉城里有什么?”

 

哈利低头想了想,“也许最后一个六芒星图腾在那里。记得吗?Joy说凯瑟琳把它给了一个人,很有可能是个男人。”

 

“所以,他们知道那个六芒星挂坠在谁手里?”

 

“不一定。如果他们掌握了六芒星挂坠的下落应该会有所行动,可据目前来看,很有可能只是知道大概的去向,并没有确认它到底在哪。”哈利的拇指摩挲着怀表的表面,那是卢娜送他的生日礼物。“可惜贾斯廷跟丢了特拉弗斯和卡罗,不然就能知道他们是去见谁,也就能大概掌握挂坠在什么人手里。”

 

“至少我们现在知道挂坠在沃特拉城。而且也知道如何破坏那些图腾。”经过几天废寝忘食的找寻线索,赫敏现在还是比较乐观的。

 

随着敲门声的响起,一道轻揉的女声飘了进来,“打扰你们了吗?”

 

“没有,我们正好聊完了。”哈利笑得眼睛弯成了月牙,看上去愉悦极了。

 

“晚上好,卢娜。”赫敏放下手中的马克杯,理了理身上被坐皱了的巫师袍。

 

“晚上好,赫敏。”卢娜边与赫敏打招呼边把手里的纸袋往办公桌的一角推挤。“我带了些晚餐,但你办公室没人,安德森说你来了这。”

 

哈利笑眯眯的去牵卢娜的手,“我的工作完成了,来找赫敏聊聊天。不过她还要加班,这晚餐就留给她吧。我们出去吃。”

 

“?”赫敏忍住了翻白眼的冲动,刚刚是谁让她休息的。

 

“哦,好啊。”卢娜开心的应下,还不忘关心赫敏,叮嘱她别加班到太晚,要注意休息。

 

赫敏挂着礼貌的微笑应下了,并打发哈利赶紧离开。当办公室内再次归于安静,她拿起卢娜带来的纸袋,从里面掏出一个康沃尔馅饼,还是热乎的,纸袋里还有一小盒土豆沙拉和南瓜派,都被用锡纸密封着。也许是真饿了,赫敏很快就吃完了馅饼,随后又拿起沙拉开始慢慢享用。

 

她一边吃一边随手拿过成堆文献中的一本手写札记当做消遣,在速读了几页后,一个地名映入眼帘。

 

“罗马尼亚...?”

 

【……在追寻罗马尼亚角龙时遇上了一个神秘的族群——吸血鬼,与曾经遇见过的吸血鬼不同,虽然同样昼伏夜出,避免待在阳光下(却并不惧怕阳光),可他们拥有惊人的速度和力量,保持麻瓜的模样和思维,其中甚至不乏具有特殊天赋的成员。但氏族人数庞大的他们在急速减少,正被另一个不断壮大的吸血鬼族群打压……】

 

札记里提及的一段简短介绍吸引了赫敏的注意力,她放下手中的沙拉,再次埋头专注于眼前的文字。

 

【......从此,罗马尼亚家族消失了。没有麻瓜会知道他们存在过,就连他们曾存在的印迹都被抹杀。如今,沃尔图里正在崛起,成为‘他们’的王。】

 

“……沃尔图里?”赫敏用羽毛笔圈出这个名字,陷入沉思。

 

 

 

经过那次共同追击劳伦后,爱德华与雅各布之间的关系没有先前那么紧张,偶尔能说上几句话,虽然大部分时候彼此还是处于眼不见为净的状态。不过在不得不见面的场合,两人基本还是能够做到对彼此不具有攻击性。比如现在他们聚在一起讨论爱丽丝所预见到的画面。

 

“他们将会在四天之后到达。”爱丽丝将她看见的预言告诉在场的所有人。

 

“看来将会有一场血战了。”卡莱尔倚靠在装饰柜边,眉头紧锁。

 

“是谁组织的?”爱德华问爱丽丝。

 

“我没有看到认识的。或许有一个......”

 

“我认得他,他是本地人,赖利·比尔斯。但不是他发起的。”爱德华读到了爱丽丝心里的画面。

 

“始作俑者并没有参与此次行动。”爱丽丝解释。

 

“他们肯定是在利用你的幻象盲点。”卡莱尔指出。

 

“他们可以避开爱丽丝的预言?”Joy从未想过爱丽丝的预见还会有“视野盲区”。

 

“如果没有接触到小镇上的人的话,我无法预见对方行踪。”

 

“他们为什么也在这?”爱德华撇头示意为什么把雅各布和贝拉也叫来。

 

“很明显,他们的目标不止我们,还有贝拉。”卡莱尔分析目前的情况,“恐怕维多利亚把我们都记恨上了。”

 

“吸血鬼军队即将到来,而我们不够人手来对付他们。”贾斯帕对于双方战力的差距并不乐观。

 

“等等,什么鬼军队?”雅各布有些搞不清楚状况。

 

“新生吸血鬼,和我们一样。”卡莱尔说。

 

“他们在找什么?”跟随雅各布一块来的同伴问。

 

“他们在传递沾有贝拉气味的东西,一件红色衬衫。”爱丽丝说出自己预见的线索。

 

“那件呢绒衬衫?我还以为丢在学校了,怎么都找不到。”贝拉显得很惊讶,前两天不知丢在哪的衣服居然是被人偷走了。

 

“他们想抓贝拉?为了什么?”雅各布并不知道前因后果。

 

“因为詹姆斯。他之前挟持了贝拉,为了引我过去。而在他为自己的狂妄付出代价后,显然维多利亚并不愿就此善罢甘休。”Joy向简单概括了他们之间的恩怨。

 

“所以,贝拉是她报仇的对象之一。”雅各布总算明白对方大张旗鼓的原因,“新生的吸血鬼军队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我们要开战了。生灵涂炭。”卡莱尔严肃的说,那是他不愿意见到的。

 

“好吧,我们加入。”只要是关于贝拉的安危,雅各布没有任何犹豫。

 

“不行,你们可能会因此丧生。”贝拉不赞成他的决定。

 

“我又不是在征求你的许可。”

 

“Joy……”贝拉转头求助Joy。

 

“贝拉,多一个人,我们便多一份战力,那样能更好的保卫Forks小镇里的所有人,包括你父亲。”

 

贝拉没再出声,她知道Joy说得都是事实,一大群新生吸血鬼,无论他们是为了什么原因而来,如果最后输了,那Forks小镇上的所有人都将成为他们的盘中餐。

 

残酷,却现实。

 

“雅各布,你认为Sam能...理解吗?”卡莱尔依旧记得与奎鲁特人的约定。

 

“反正我们都是想杀一些吸血鬼。”

 

卡莱尔看向贾斯帕,征询他的意见,毕竟这里最有与吸血鬼战斗经验的就是他了。

 

“这样我们就可以多一些人手。而且那些新生儿并不知道他们的存在,这能让我们占优势。”贾斯帕觉得与狼人联手的办法可行。

 

“我们需要合作。”卡莱尔起身,看起来像下定了决心。

 

“可他们不是战士,他们可能会受伤。”贝拉对此很担忧。

 

“贝拉,我们都不是战士。但我们所有人都可以为想守护的人成为战士。”Joy看向一言不发的雅各布,“我相信雅各布也是如此。”

 

“我们都需要训练,贾斯帕有跟新生吸血鬼搏斗的经验。欢迎你们加入。”

 

“好极了。那说一下时间和地点吧。”雅各布接受了卡莱尔的邀请。

 

“Jake......你...你不清楚自己趟进了什么浑水。”贝拉不想因为自己的缘故而牵连到雅各布和他的同伴们,他们不该为她的鲁莽而付出可能遭遇重创的代价。

 

“贝拉,我们将要做的事,你应该为此高兴才对。你瞧,我们在合作呢,你曾说过想让我们和睦共处,别再针锋相对,还记得吗?”

 

“雅各布...”贝拉不知如何说服他。

 

“好了,我送你回家。”雅各布对她说,并与卡莱尔约定明天开始接受贾斯帕的训练。

 

当只剩下卡伦一家和Joy时,埃斯梅才问出自己的疑惑:“维多利亚制造了一支新生吸血鬼军队,沃尔图里怎么会毫无动静?”

卡莱尔摇了摇头,“这不是一个好现象。”

 

“什么意思?难道沃尔图里是故意放任维多利亚吗?”罗莎莉觉得不可思议,“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沃尔图里是……?”Joy问爱德华。

 

“沃尔图里是一个渊源悠久,残暴强大的家族。我想他们应该是...我们吸血鬼世界里的贵族。”爱德华看向卡莱尔,“卡莱尔曾与他们待过一阵。”

 

“所以,你很了解他们?”Joy看向卡莱尔问。

 

“没错。我在沃尔图里家族待过几十年。他们举止优雅,却对人类的生命毫无敬意。不过他们尊重艺术和科学,还有法律。他们非常敬重法律。”

 

“吸血鬼也有法律?他们自己制定的?”Joy觉得新奇。

 

“是的。他们有自己的法则,每个吸血鬼都必须遵守。其中有一条更是时刻都在执行。”卡莱尔不太愿意回想起与沃尔图里打交道的时光。

 

“哪一条?”

 

“我们必须掩埋自己的身份,绝不四处招摇,绝不明目张胆的杀人。而违反的结果只有一个——死刑。”埃斯梅替卡莱尔回答了Joy的问题。

 

“可沃尔图里这次却没有行动,接下来不知会发生什么,我们必须做好准备才行。”卡莱尔觉得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既然维多利亚是想要复仇,那迟早会回来找我。沃尔图里会不会有所行动都不重要了,只要我做好对付她的准备就行。”Joy并不畏惧。

 

“错了,不是你。而是我们。”爱德华纠正她,“爱丽丝能够预见她的计划,我们会和你一起面对。”

 

“爱德华说得对。”卡莱尔附和,“我们不会放弃家族里的任何一人。”

 

“没错。我们是家人。”爱德华笑着向她伸手。

 

将手放进爱德华宽大的掌中,Joy想要好好珍惜接下来与他们在一起的每一刻。不惧未来,活在当下。



评论(9)
热度(9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