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HP】Chapter 19 终章:我们

在霍格沃兹求学阶段,Joy便或多或少的清楚兰斯洛特对权力和地位的渴望,不过对于他主导的这一切——复活伟大巫师的荒谬想法,她觉得他是被巨怪踢了脑袋,所以才会如此疯狂。

 

Joy看了看周围戴着兜帽的食死徒,对兰斯洛特说:“就人数上来看,你们并不占优势。”

 

兰斯洛特转向Joy,以仿佛看低等生物般的姿态高昂起头,说:“你觉得就凭这些……东西,能成为我的对手?”

 

他的话引起沃尔图里阵营的一阵骚动,显然他的高高在上和对吸血鬼的蔑视成功引起了他们的怒火,在过去的几百年间,还从没遭遇过如此明目张胆的羞辱和公然挑衅。

 

“安——静!”阿罗抬起手,制止了其他人的窃窃私语。“特拉弗斯先生,虽然没这个必要,不过我还是正式通知你,我们之间的合作到此为止。”

 

“没关系。只要你们来了就行。而且,我很高兴你有带来我需要的东西。”话音落下,兰斯洛特一挥手,一个挂坠从阿罗的暗红色的衣袍里飞出,安稳的落在他手里。

 

“那是什么?”因离的较远,罗莎莉没看清是什么东西落在了对方手里。

 

“我们找了很久的图腾。”爱丽丝说,“代表吸血鬼的亡灵六芒星图腾。”

 

“现在,一切准备就绪。”兰斯洛特转向Joy,笑着开口:“就差你了。”

 

爱德华瞬移来到Joy面前挡住了兰斯洛特的视线。“你别做梦了。”

 

“啧啧啧,我怎么把我们的吸血鬼骑士给忘了。”兰斯洛特瞥了眼身旁的小个子女人。

 

维洛妮娅立刻挥舞手中的魔杖,一个火圈瞬间燃起,将爱德华和Joy包围在内。然而下一秒,火圈又无声无息的灭了下去,正如它突如其然的出现。

 

“哦,我忘了,弗立维教授可是很喜欢我们Joanna的。”兰斯洛特直直地望向她。

 

“我也忘了,你是如此的虚伪而傲慢。”Joy捏紧手中的魔杖,走到爱德华身边,与他十指相扣。

 

兰斯洛特讥讽一笑:“还真是令人感动呐~”

 

“不用和她说这么多。”维洛妮娅已经等不急举起手中的魔杖。

 

“你确定自己胜券在握?”

 

Joy的话引起兰斯洛特的注意,他向来多疑,抬起手压下了身边维洛妮娅举着魔杖的手。即使心里有一丝疑惑,不过表面上依旧面不改色。

 

“哦?似乎我们的Joanna小姐有一些我不知道的小花招。”

 

“仪式最重要的就是有能用来转生的‘容器’,所以,我对你们来说很重要。”Joy不紧不慢地说,“可如果...我不再纯血呢?我很想知道,你还能在此刻找谁来替代?”

 

“你、你做了什么?”兰斯洛特果然因为Joy的一句“不再是纯血”而脸色大变。

 

Joy举起与爱德华紧扣的左手晃了晃,说:“你觉得呢?”

 

兰斯洛特看了看Joy笑得灿烂的脸,又把目光移向满脸戒备的爱德华,当他的视线定格在他们交握的双上时,脸上的神色变幻莫测。最后他的目光再次回到爱德华身上。

 

此时他逐渐明白了Joy的意思——不再纯血。拥有冈特家血脉的她体内有了其他“杂质”,其他肮脏的,外来的东西玷污了冈特家高贵纯粹的血脉。

 

该死!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兰斯洛特的脸上难得出现了优雅之外的表情。

 

“只要不能让你如愿,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你!”

 

兰斯洛特仿佛受到了极大的侮辱,他抽出自己的魔杖,这一动作就像是个信号,打响了他们之间的战争。

 

“飞沙走石!”“钻心剜骨!”

 

“盔甲护身。”

 

维洛妮娅和兰斯洛特分别对着Joy爱德华发射恶咒,然而一切是如此的突如其来却又始料不及。他们的魔咒分别被从四面八方而来的咒语抵消,甚至连本该去对付其他在场吸血鬼的食死徒们都没有如预期的那样如期发动攻势制服在场的其余吸血鬼。在周围无数的绿光和红光的穿梭下,反而纷纷或动弹不得被吸血鬼们扑到在地或陷入了被傲罗们突袭下的苦战。此时两人才发现,不知不觉中他们被傲罗们反包围在其中。

 

“除你武器!”Joy趁着维洛妮娅抵挡后方射来的石化咒稍有分神之际利用缴械咒击飞了她的魔杖。

 

兰斯洛特正准备向在对付维洛妮娅的Joy下手时,沃尔图里的人群内突然迎面闪出一道蓝光击中自己手里的魔杖,接着一道幻影晃过,自己被一条荧蓝色光圈所包围,光圈带着强烈的电磁光从上到下不断浮动,他被困在仅能转身的空间内无法动弹。

 

秋·张摘下暗红色的兜帽,从众多沃尔图里吸血鬼中走了出来,魔杖对准维罗妮卡警告道:“你要是动一下,我就让你去见梅林。”

 

“你是什么时候……”兰斯洛特可是派了食死徒监视着沃特拉城和Forks,不可能发现不了魔法部的身影。

 

“你唯一的缺点,就是太自负。”赫敏刚解决完罗尔家的俩兄弟,在确认了其余的傲罗基本控制住外围的局势后来到Joy这边,“你完全忽略了家养小精灵的作用。对,就是你嘴里的低等生物。”

 

“家养小精灵...”

 

的确,在纯血贵族们的眼里根本不会在意这些东西是否会出现在附近,几乎每个纯血家族都会有家养小精灵,对于他们的出现根本不会往替魔法部给沃尔图里传信方面考虑。更何况,食死徒们不可能会去考虑意大利纯血巫师家族的家养小精灵们现身的动机。而这,也就给了赫敏他们与沃尔图里联系的机会。

 

“多利和克利切都帮了很大的忙。”Joy补充道。

 

“你早就和他们串通了。”兰斯洛特转头看向一直沉默着仿佛置身事外的阿罗。

 

“纠正一下,是合作。”阿罗伸出食指摇了摇。“虽然我们的合作称不上圆满。毕竟合作是需要建立在互相坦诚的基础上,你从一开始就另有所图,并没有告诉过我真话。包括你有意让我看到的那段记忆。”

 

“你凭什么认为那段记忆不是真的?你根本无法确定。”兰斯洛特不知道自己在哪个方面露了马脚,导致阿罗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在Forks设了个局等他入瓮。

 

“挂坠。”阿罗轻轻地说,“你一开始的目的就是想要那个挂坠。虽然不清楚你是从哪里了解到,但你得知了那个挂坠在我身上,并且从不离身。所以,联手对付卡伦和冈特只是你诱我来Forks的借口而已。至于我怎么知道……你所展示的记忆里,冈特小姐说她的家族知道沃尔图里的存在,因为六芒星的图腾在我手里,我们对冈特家族来说是个隐患。可惜……冈特家族从不知道我们的存在。因为她没有让他们知晓。”

 

“她?她是谁?谁没有让谁知晓?”兰斯洛特没明白阿罗的意思。

 

“你以为你构造的这一切很完美,可惜却漏了最关键的。”凯厄斯轻蔑地说,“我们认识冈特小姐的时候,你的祖父都还没出生呢。”

 

“什么...”兰斯洛特看看Joy又看看凯厄斯,显然他不会单纯的以为他口中的【冈特小姐】是指Joanna。

 

“凯厄斯。”阿罗示意凯厄斯,他透露的够多的了。“虽然我并不了解冈特家族多少,但起码不陌生。收起你那可笑的挑拨离间。”

 

沃尔图里不会掺和魔法世界的事,但涉及到凯瑟琳,那阿罗就没那么好说话。既然特拉弗斯想要坐收渔翁之利,便让他得意一阵又何妨。最后成为瓮中之鳖的还不不知道是谁。

 

阿罗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向Joy微微欠身,随后召集沃尔图里的所有吸血鬼回归队伍,领着他们向来时的那片纯白树林而去。

 

“兰斯洛特·特拉弗斯,维洛妮娅·卡罗,你们因违反国际巫师魔法条例,试图动用禁术和危害魔法生物,以及包庇、藏匿在逃食死徒等罪名被捕了。你们会被送往威森加摩审判庭接受审判。”赫敏来到两人面前宣告。

 

秋·张已经用束缚咒困住了维洛妮娅,并与前来接应的其他两位傲罗将他们带离。

 

“放心吧。他们肯定会在阿兹卡班待一辈子,不再会有机会打扰你的生活。”赫敏微笑着看向Joy。

 

“谢谢。”Joy上前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还有波特先生。也请替我向他转达感谢。”

 

“我会的。我想他和美国魔法国会的人处理那些图腾的标记应该会需要费一些时间。毕竟狼人和人鱼的地盘没那么容易靠近。”赫敏眨了眨眼,直到这会她内心的大石头才算放下。

 

“深有体会。”Joy笑了起来。

 

“对了,后续可能会需要你作为证人在审判庭对他们所犯下的罪行作证,等确定时间魔法部会通知你。”

 

“随时欢迎。”

 

“我该去看看哈利那里是否需要帮忙。”此时赫敏注意到一旁的爱德华,于是很识趣的将时间留给两人,并向Joy道别。

 

Joy看着赫敏与美国魔法国会的官员沟通了几句后招呼其余的傲罗将抓捕到食死徒全都带回魔法部,忽然觉得加入魔法部不再是那么不可接受的了。毕竟傲罗是一份充满正义和冒险精神的工作,这么想想,还挺酷。就在Joy想与爱德华分享她对傲罗的新感想时,发现他的脸色并不比刚才好多少。

 

“怎么了?一切都结束了,为什么还臭着一张脸?”Joy试图开玩笑来缓解他的情绪。

 

“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不再纯血的意思。”

 

爱德华不是傻瓜,从刚才兰斯洛特的反应来看,她是在向他暗示自己体内有了吸血鬼的毒液而导致她不再符合成为容器的标准。可问题就在于,他很清楚,Joy的体内并没有吸血鬼毒液。他们根本就不知道这件事。而爱丽丝也没有预见到这件事,那如果刚才暴怒的特拉弗斯真的对Joy动手的话……真是该死!

 

“哦~这件事啊...看你的样子,我猜你已经想明白了,不是吗?”

 

“你有没有想过,那样激怒他是很不明智的行为。你真的确定他不会在明知道即使伤害你后,你会转化为吸血鬼的可能性之下对你动手吗?”

 

“emmm...我不确定。可他并不知道。”Joy上前挽住爱德华的手臂,“想想看,吸血鬼巫师,还挺酷。”

 

“我没有在开玩笑!你知道我刚才多紧张吗?在想明白了你在干嘛之后。”爱德华依旧有些生气,但他没有甩开Joy缠上来的手。

 

“我知道。我只是..秋·张给我格兰杰小姐制作的魔药时说过,里面缺少一样东西,吸血鬼的血液,说那是可以在最后关头保护我的性命,并且魔药可以大大降低转化率。可是...”Joy收起嬉笑,认真地看着爱德华,说:“它只是降低转化率,并不能完全保证没有。...或许我多少还是承袭了凯瑟琳的某些特质,即使不喜欢,但也不能否认我对自己身份的认可与维护。即使会死,我也希望自己是以巫师的身份迎接死亡。”

 

良久,爱德华轻叹一声:“我不能理解你的坚持,但我尊重你的选择。”

 

“谢谢。”Joy的脸上重新挂上笑容。

 

“嘿,你们打算在这里站多久。”爱丽丝的声音里透着愉悦,“卡莱尔让我来喊你们回家。Joy一起来,今晚我们要好好庆祝。或许...”她别有深意的看了一眼爱德华,“你今晚可以住下,反正看你们有说不完的话,待会可以说一晚上。”

 

“哦,天呐~爱丽丝,你在想什么呢。”爱德华笑着翻了个白眼,爱丽丝心里的想法让他很无奈。

 

“嘿!别想歪了。我可是很正经的建议你们多多沟通,促进深入的交流。”

 

“不,才怪。根本不是!”

 

“什么?你们俩在说什么?爱丽丝你是不是在想什么奇怪的事?”Joy边跟着他们往回走边追问。

 

“为什么问我?你应该问爱德华。他想跟你干什么。”

 

“我没有!是爱丽丝......”

 

“你没有是什么意思?是你不想还是你不愿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森林中回荡着爱丽丝开怀的笑声,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往家的方向走去。

 

 

 

【一周后】

 

“波特先生说所有的图腾都被设了禁制,以后都无法使用。至于这个挂坠...”Joy把玩着手中的六芒星挂坠。

 

“这不是那天从阿罗那里...”爱德华正开着吉普载着Joy驶向他们曾玩棒球的那片空地。

 

“嗯。不过其实那个挂坠是个复制品。真正地挂坠早就在波特先生去拜访沃尔图里时带走了。”

 

“所以,你手里这个就是当初他从阿罗手里拿走的那个?怎么又到你手里了?”

 

“波特先生已经用魔咒设了禁制,现在已经没用了。”Joy收起挂坠,想了想,决定还是将它物归原主。“对我来说也没用,不如还给真正需要它的人吧。”

 

爱德华深深地看了她一眼,没有说话。只是一只手握住了她,拇指轻抚她温暖的手背,他明白Joy口中真正需要挂坠的人是谁。

 

 

“准备好了吗?”埃美特抬头看了看阴沉沉地天空,兴奋的在原地蹦了蹦。

 

“当然。”Joy伸手,“扫帚飞来!”不出三秒,光轮2007从天而降精准的停在了她的面前。

 

“哇哦~ 你还有多少我不知道惊喜。”爱德华笑弯了眼。

 

“多着呢,你可以慢慢发掘。”Joy边说边跨上扫帚,双脚轻轻一蹬,整个人垂直上升飞离地面。

 

“嘿伙计,你们俩当时不在没看到,她在空中表现得如鱼得水,简直太绝了!”埃美特向爱德华和贾斯帕绘声绘色的讲述那天他俩因为谈心而错过的精彩飞行技巧。

 

趁着埃美特向爱德华介绍,罗莎莉干脆利落的把Joy划归到自己的阵营:“Joy和我们一组。”

 

“什么?不,这不公平。”埃美特回过神来,向罗莎莉抗议。

 

“抱歉,抗议无效。”罗莎莉笑着无视了埃美特。

 

“好吧,那就放马过来吧,让我看看你是不是能接住我的球。”爱德华倒没有异议,直接站上了击球区。

 

贾斯帕抬头看了看天空,接着在乌黑的云层涌动翻覆之际投出一个漂亮的弧线球,闪电伴着挥棒的瞬间撞击出璀璨火花。白色小球被击出的一刹那,徘徊于高空的Joy一个俯冲直追而去。

 

这一刻Joy仿佛回到了魁地奇赛场,回到自己追球手的位置,置身于比赛中专注追逐鬼飞球的时刻。

 

“WUHU~ 能再次飞行的感觉真是太!棒!!啦!!”

 

伴随着激动的呐喊,Joy在空地接壤树林的边缘接住了棒球,操纵飞天扫帚急停之后,掉头往回飞。在距离十米远时用力掷出棒球,当爱德华跑回本垒时被罗莎莉接住。

 

“出局!”卡莱尔在后方宣布。

 

“耶耶耶~”Joy跳下扫帚与罗莎莉和贾斯帕庆祝。

 

“看来你已经上手了。”爱德华从地上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泥土。

 

“那当然。我可是学得很快的。接下来,你可要小心喽~ 爱德华先生。”Joy骄傲的扬起了头。

 

“行。反正我们还有很多时间,准备接招吧。Joanna小姐。”

 

 

 

时间很公平,对每一个人都是。

它可以很短暂,也可以是永恒。

 

曾经无尽的永恒对于爱德华而言,毫无意义。而当他遇见Joy的那一刻,时间开启了潘多拉的宝盒,使得每一分每一秒都变得珍贵。

 

 

命运很奇妙,对每一个人都是。

它可以很平淡,也可以是馈赠。

 

曾经按部就班的生活对于Joy来说,一眼望到头。而当她遇见爱德华的那一天,她的人生似乎从拐了个弯变成了弯道超车,让她的世界变得丰富多彩。

 

 

爱德华和Joy的故事才刚刚开始,在拥有彼此的未来,共同绘制属于两人的精彩。


评论(24)
热度(19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光希 | Powered by LOFTER